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新材料中心举办2015年第二期读书交流会

2018-07-26

 2015年4月3日下午,新材料中心在成都双流会议室举办了本年度的第二期读书交流会。

 本期活动中心邀请到了综合办公室杨宁主任为大家导读何帆的《一个伪知识分子的警察生涯》。杨主任为此次交流会精心制作了导读PPT,并在交流会一开始就为大家讲述了数十个书中的精彩片段,不仅让大家对书籍有了基本了解,也调动了交流会的气氛。 

                                                       

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年轻警察从大学校园走入警队后的生活,展现了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在四年时间里的前进与历史历程,透过这篇作品,我们还能回想起世纪之交的那几年,一座大城市的寻常面貌以及相同时间段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些回不去的旧时光。

读了这本书,大家纷纷敞开心扉与在座的同事们分享自己当年最难忘的青春时光,那些伴随着青春成长的忧伤,那些初涉世事面对现实的无奈,那些让人唏嘘感慨的情谊,时而让我们掩卷沉思,时而让我们感同身受,时而又让我们热血澎湃。


虽然新材料中心仍面临着两地三处办公的现状,但中心每次组织的读书交流活动大家也都能积极参加。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工作实验以外的生活,让大家学习到自己感兴趣领域的知识,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心的活力与凝聚力。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