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生命至上,“救”在身边——新材料中心参加所应急技能培训与技术竞赛

2022-11-08

         为具体落实《系统推进化材所应急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化材所〔2022]166号),提升提高全员应急技能与技术,确保员工人身安全,2022年10月26日,中心根据所工会、所办和监督处的总体安排,在院培训中心的指导下于银河596园区开展了PPE 穿戴、消防技能(灭火)、伤员转运(团体)、伤员抢救( CPR )四个应急救援科目的培训和竞赛活动。

培训会上,培训中心和红十字会的专家分别给大家讲解了防火服的穿戴、灭火器的使用方式、简易担架的制作和运输过程的要点以及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式。专家在现场解答了学员们的各种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较为系统地掌握了相关急救知识,为应对身边发生的紧急情况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紧急救护能力。

 

赛前培训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紧张而有序的竞赛活动。

 

PPE穿戴

灭火器使用和灭火

 

制作担架和救援

心肺复苏

比赛结束后,由裁判组代表对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总体上大家基本掌握了4个科目的应急救援知识和实际操作要点,也存在一些紧张情况下操作不到位和步骤错误。中心主任崔旭东感谢了组织人员的有序组织和辛勤付出,并指出此次培训和竞赛在上半年的理论培训基础上更加贴近实际操作,参与度高,极大地提升了全员的应急技能,并希望后续全体职工能够学以致用,在紧急情况下能够保证自身生命安全,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去实施救援帮助。

本次竞赛注重基础、贴近实战,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应急技能与技术,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助力了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和安全事故的有效处置,大家都深感受益匪浅。中心将积极参加研究所相关活动,并在成都地区组织实验室常见的事故处置演练,持续重视应急培训,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