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竞赛争高低,安全入人心-记新材料中心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12-08

2021年11月30日,新材料中心青年科协、中心分工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安全第一、防控并举、全员共建、科技强安”的安全知识竞赛,竞赛各项内容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自中心员工、流动科研人员通过自由组队组成的五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涉及科研活动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饮食安全、急救常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竞赛包含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和灭火器使用。题目设置丰富巧妙具有针对性,各队伍也积极竞答,比分焦灼,现场气氛既活跃又紧张,既充分展现了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学习热情和攻克难题时的团结精神,又让同志们学习了。竞赛向我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答题现场,以及内容丰富、生动且不失教育意义的安全主题。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晶体陶瓷团队分数位列第一。

 

答题环节

 

 

灭火器使用环节

这次竞赛活动内容贴近中心科研生产活动实际,组织有序,参与度高,是防控并举、全员共建主题思想的有力体现。活动使广大员工学习到更多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控意识、安全操作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助力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进一步落实和安全事故的有效预防,并增加了员工之间的交流。中心希望后续全体同仁能够学以致用,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幸福生活也为了能够营造出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