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讯
了解新材料研究中心,掌握科技快讯

瞄准6S目标 新材料中心四步跨栏

2018-07-26

6月24日,新材料中心蔡华强副主任带领中心各课题组业务骨干、安全管理员一行七人到中物院化材所进行参观学习,并且听取了化材所安全处左军关于6S管理方面的成功创建经验。这是中心为推进6S管理工作,加强安全观念安全意识和提升管理效能的最新行动。

在化材所的实验室我们看到,各实验室干净整洁,仪器摆放有序,危险源处均标识有警示牌,各种仪器设备、原材料使用均有记录,实验室责任人等都标识得清清楚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每一件物品都非常干净整洁,说明工作人员已经养成了良好的实验习惯。对比自己找差距,中心要真正实现“6S”化管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心员工通过此次参观,看到了自身管理的不足,也更加坚定了深入推进6S管理的信心。

参观学习结束后,蔡华强副主任为中心的管理工作给出了明确的“四步跨栏”目标:一是加强培训学习和内部舆论宣传,通过多种渠道的培训和宣传,掀起人人贯彻执行6S的工作热潮;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并且规范奖惩机制,做得好的及时予以鼓励,差的要进行鞭策;三是深入推广6S管理先进经验,积极探索6S管理实现途径,鼓励全员参与,从细节做起,由量的积累到质的变化,通过不断模仿、创新,达到质的飞跃;四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断总结,不断提高,把6S管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体现在每个员工的工作之中。

四川省新材料研究中心 © Copyright © 2018-2022 备案号:蜀ICP备19031933号-1